close



要細數世界上最有名的同性戀婚姻,大概一定會講到艾倫狄珍妮(Ellen DeGeneres)和她的澳洲籍演員妻子,男生我想到的只有英國的艾爾頓強(Elton John)和他的丈夫。艾倫狄珍妮一開始並不是節目主持人,發跡成名的原因,源自美國很流行的單口喜劇(Stand-up comedy)。而美國也有非常多的脫口秀主持人,在成名之前,已經是著名的單口喜劇演員。像是亞當山德勒(Adam Sandler)和雷羅曼諾(Ray Romano,影集「大家都愛雷蒙」的男主角),她在單口喜劇界的評價相當高,也算是一枚傳奇,早年的演出片段,都可以在網路上輕易搜尋得到。

艾倫狄珍妮是美國紐奧良人,成名之前,她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:服務生、油漆工、服飾店員,最後以美國獨有的單口喜劇表演,在當年的知名節目中演出大獲成功,並且就此廣為人知。她的笑話無關腥羶色,也沒有什麼性別差異,男生女生都可以聽;基本上來說,她非常喜歡而且擅長用反諷、說詞前後反覆矛盾和嘻笑的殘酷,造成語境的落差而令人發笑,當然她的自嘲功力,也是精彩絕倫。



除了目前在美國,已經播了十季的談話性節目艾倫愛說笑(The Ellen DeGeneres Show)之外;艾倫狄珍妮也做過各種嘗試,包括:單口喜劇、電影配音、情境喜劇和電影演出。最為人讚揚的的,還是她的主持經歷:多屆葛萊美獎( Grammy Awards)、艾美獎(Emmy Awards)和美國影藝學院獎( Academy Awards,俗稱的奧斯卡金像獎)。台灣也曾經有很多特色的歌手或藝人,被邀請到「艾倫愛說笑」節目中表演;而且就像美國其他藝人一樣,進行十多分鐘的訪問時間,畢竟遠道而來,好不容易有了表演的機會,節目也留給這些來賓一段,另一種表現自己的時間,真的是誠意十足。

我們實在很難真正見識到,這位傳奇女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的魅力,畢竟她的節目關注焦點,都是美國本土的藝人動態,除了捧成國際有名的歌手小賈斯汀(Justin Bieber)、賈斯汀(Justin Timberlake)、影星珍妮佛安妮斯頓(Jennifer Aniston)或粉紅佳人(Pink)這些常客我們較為熟悉之外,其他來賓多半是美國上映的電影或電視節目,開播前的宣傳討論。除了上YOUTUBE可以找得到,她的一部份早年表演段落,和艾倫愛說笑節目片段之外;諸如:動畫電影「海底總動員」(Finding Nemo)的藍魚多莉(Dori),電影「二見鍾情之新好男人」(Mr. Wrong)還有2014年度的奧斯卡頒獎典禮。沒看過她的作品,你/妳會錯過地球上最幽默的女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艾倫狄珍妮 Ellen DeGeneres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equ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