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洋基隊的一壘手,一向讓球迷心驚膽顫,好像從蒂諾馬汀尼茲(Tino Martinez)之後,這個位置都分配給一些,跑不動但是可以轟很遠的重砲手負責:傑森吉昂比(Jason Giambi)荷黑·波沙達(Jorge Posada)和巴比阿布瑞尤(Bobby Abreu);再不然就從別人家,買來一些過去成績不錯,體能還可以跑跑龍套的球員,像是:道格明凱維奇(Doug Mientkiewicz )或里奇薩克森(Richie Sexson)。再不然就從農場找幾個應急的好手,諸如喬許菲爾普斯(Josh Phelps)和璜米蘭達(Juan Miranda);兼職的很多,專職的很少,所以馬克塔克薛拉(Mark Teixeira)在2009年,被重金禮聘到洋基時,補強一壘時好時壞的防守空缺時,相信所有球迷,都鬆了一口氣。

馬可塔克薛拉出生在馬里蘭州(Maryland),因為是葡萄牙人後裔,而保留這個特殊的姓,據說祖父輩還有中南美的圭亞那人(Guyana)的血統。從喬治亞理工學院(Georgia Tec)畢業之後,選秀加入德州遊騎兵隊,並且升上大聯盟,輾轉被交易到亞特蘭大勇士隊、洛杉磯天使隊(現在的安納罕天使隊),幾年前他和洋基隊簽下八年長約;個人私心希望他能在紐約退休,像這樣好成績的選手,不少人到退休前,彷彿都都唱著流浪者之歌,每年換一件球衣,直到再也受不了,自願退休。馬克塔克薛拉在攻擊、防守獎項中得獎無數,只要不要太逞強,好好養傷,我相信他的未來幾年,還是前途一片光明。



前一陣子,英國皇室有了新成員,於是王室動態又成為媒體追逐焦點;威廉王子(Prince William, Duke of Cambridge)總是讓人不禁懷念起,正在受傷休養的馬可塔克薛拉。雖然他不是以速度取勝,但是該怎麼幫助隊友,該怎麼取得分數,輪到他攻擊的時候,他總是心裡有個底,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;然後他會仔細選擇適當的機會,讓任務順利達成。攻擊固然是他的專長,但是他固若金湯的防守,更是為人稱道,有些很詭異偏斜角度的球,都會被他伸長身體抓個正著;雖然姿勢不見得每一次都很好看,但是就像棒球界慣常說的一句話:「先抓到出局數最重要!」

滿期待有一年,能夠親自到洋基球場,欣賞主場球隊的比賽,不過大概沒機會親眼目睹,終結者馬利安諾里維拉(Mariano Rivera)的投球英姿,大概過兩年連隊長德瑞克吉特(Derek Jeter)都因年事已高,準備高掛球鞋。如果再不把握時間,大概連羅賓遜卡諾(Robinson Cano)都轉隊或退休了我還在台灣發呆。總之我想要講得是,球員的職業生命很璀璨,但也很短暫,所以想要支持他們,就親自到球場好好體驗一下現場球賽的魅力。不過假設紐約洋基隊,真的找不到適合的一壘防守球員的話,我相信威廉王子應該很樂意代班,不打禁藥也可以轟出很多全壘打喔!

arrow
arrow

    judequ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