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不記得從何得知安東尼波登(Anthony Bourdain),但是他很帥,身高很高,招牌的藍色、黑色襯衫,袖子捲到手肘,五官很清秀但是眼神很不耐煩,他臉上的衝突感非常迷人;看多了電視節目的男主持人,很難有人像他這麼性感。外表帥好像還不夠,安東尼波登的聲音還算好聽,對事情也有很多自己的定見,所以每次他的「波登不設限」(Anthony Bourdain No Reservations),都會有很多讓人拍案叫絕的想法,發自於他內心最難平衡、意見很多的神經質。

安東尼波登是紐約人,父親是法裔美國人,雙親都從事大眾傳播有關工作,家裡環境其實相當不錯;而他會走入廚師一途,其實是他自己的選擇。安東尼波登曾經離過一次婚,前妻是他的高中同學,兩個人在一起超過二十年,但是因為諸多原因漸行漸遠。他在一系列的書裡面,都在許多地方提到前妻和他們之間的相處,並且也詳加說明了兩人的分開,不是一次說明,而是斷斷續續地。


他和現任的妻子有一個女兒,兩個人是在節目出外景認識,拍攝義大利專題時的地陪。安東尼波登寫過小說,但是我個人認為他最好看的,是關於廚房工作一切,他好幾本書都圍繞著專業廚師的生活,而他的筆觸讓人身歷其境;如果想要瞭解他們的生活,撇掉胡攪蠻纏的部分,看完會滿有收穫的。和現任的妻子有一個女兒,兩個人是在節目出外景認識,拍攝義大利專題時的地陪。安東尼波登寫過小說,但是我個人認為他最好看的,是關於廚房工作一切,他好幾本書都圍繞著專業廚師的生活,而他的筆觸讓人身歷其境;如果想要瞭解他們的生活,撇掉胡攪蠻纏的部分,看完會滿有收穫的。

雖然節目很好看,但如果有機會在書店找到他的書,千萬不要錯過,沒錢就站著看,有錢就買回家,保證看到目不轉睛。如果英文程度不錯的人,原文版很好買,書裡的用字不會太難。第一本入門可以選擇「廚房機密檔案」(Kitchen Confidential Adventures in the Culinary Underbelly),他把幾十年的工作經歷,用淺顯易懂又粗暴直接地,寫進書裡給讀者看;如果很喜歡他在節目的尖銳,書裡的東西,大概要再加乘十倍那麼過癮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安東尼波登 Anthony Bourdain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equ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